2015/12/5

課程相關資訊

1.期中課程教學師生座談會
(同學提問和課務組、系辦公室回覆)
提問學生年級
大三
大三
同學反應課程或教學意見
我是轉學生,所以有些上學期的課程還沒修,如果大四上要實習,變成四年級也沒辦法修,預計會剩下普生和普生實驗(4學),我在之前的學校修過2學分的普生(),我想問能不能在加上別系的普生()和普生實驗()(5學分)來抵免系上的普生+普生實驗。
可以換應數老師嗎XD
想上點物理意義之類的XD
就像是傅立葉我們都不知道拿來幹嘛用阿
系學會補充說明
系上有相當多的轉學生,常常會因為課程安排和實習時間的緣故,時常需要到外校或利用寒暑假的時間來修課。想請問系上是否可以提供課程諮詢的管道,讓轉學生可以詢問,以便他們能夠順利修足學分,以利轉學生能夠準時實習和畢業。
大二上應用數學()的課程,有相當多數同學反應不易理解老師上課之內容和方式,課堂上與老師直接反應後,仍不易和老師取的一個平衡。
再者,應用數學()的授課內容中有相當大部份,會與大三CTMRI的課程相關聯(ex.傅立葉級數,傅立葉轉換),因此應用數學()這門課對系上學生的基礎是相當重要的,且老師在教學中若能帶入更多實際在未來可以應用的部分,對於同學的學習連接上也更能加分。
想請系上是否可以代為向老師溝通或是安排課程助教以利同學有更佳的學習效果,也有助於大三相關課程的教學和學習。
課務組回覆
醫放系應修「普通生物學」3學分及「普通生物學實驗」1學分,轉學生原於他校已修讀「普通生物學(上)」2學分之補修,經授課單位及醫放系同意後,可修讀其他學系(或校際選課、暑修班等)「普通生物學(下)」2學分,合併申請抵免及採計「普通生物學」3學分。

「普通生物學實驗」之補修,亦可修讀其他學系(或校際選課、暑修班等)「普通生物學實驗」1學分,抵免或採計醫放系應修之1學分。
同學需抵免及採計申請單。
無向課務組反應此項課程或教學意見。
系辦公室回復
若同學有修課等相關問題,可以隨時、盡早向系辦公室反應、詢問,以利同學可以順利準時實習和畢業。
將此項課程意見納入下次(12/17)系上課程委員會議案。



2.醫院實習相關資訊
    系辦公室提醒下個學年度會到醫院實習的同學們以下幾點:
l  目前系上合作之教學實習醫院有:台大、榮總、新光、馬偕、三總耕莘和成大,共7間醫院。若同學有想到上述7間醫院外的醫院實習者,請在這個學期結束前(1/15),知會系辦公室行政人員,系上會幫同學接洽同學有意願的醫院是否提供同學前往實習的名額。
l  下個學年度,台大醫院只提供4位實習名額,即便臺大醫院開放第二階段增加名額,系上將再遞補同學轉往台大醫院實習。(因為歷年來台大醫院開放第二階段增加名額時間過晚,系辦公室已經將實習名單送往其他醫院,因應避免繁雜之行政程序和造成其他醫院困擾,而做出以上決定)
l  下個學年度實習開始日期為7/4,請同學們在明年暑假期間避免安排出遊或是其他活動。
l  同學們也可以提出關於如何分配實習醫院的分配方式或抽籤方式。


3.課程老師更換
   統計學:原授課老師賴明芸老師將於這學期後退休,改由公衛所所長林逸芬老師授課。
(系辦公室提醒:因為公衛所其他老師課務繁重,特別請到該所所長為同學授課,請修課同學務必認真修課、準時出席,謝謝)

若大家對於以上公布事項有任何問題或想法,歡迎向系學會或是系辦公室反應和提出,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發表留言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並輸入您的『名稱』。(『網址』可省略)